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理论视野|下载专区
第一轮巡察
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第一轮巡察>>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2019-05-05 14:04  

4月3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首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殷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红蕾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海东主持。

会上,国际传媒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和措施。校党委首轮巡察组汇报了国际传媒学院党委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以及对反馈国际传媒学院党委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问题整改的检查情况,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殷奇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国际传媒学院党委和巡察组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整改工作动作迅速、方案具体、措施比较到位,针对问题和不足建章立制保长远、“不贰过”,整改效果比较明显。巡察组对整改情况的检查详细、具体,不仅对国际传媒学院党委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也对反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延伸检查。党委巡察办面向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发出的巡察“未巡先改”的通知,也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未巡先改”工作,达到了首轮巡察的预期效果。他就做好我校今后的巡察监督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政治巡视和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和战略性制度安排;三是认真总结经验,以此为契机提高我校巡察工作质量;四是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五是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我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吴海东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落实殷奇书记讲话精神,党委巡察办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同时会同纪委办公室做好对反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问题的追踪问效;国际传媒学院党委要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质量,已完成整改的进一步巩固扩效,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的,确保件件有着落,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文/通讯员 张守华 摄影/记者 韩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党委巡察组 网站制作与技术支持: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