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理论视野|下载专区
第一轮巡察
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第一轮巡察>>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向国际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12-28 13:5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17日至11月13日,校党委巡察组对国际传媒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三大问题”,紧抓“关键少数”,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通过问卷调查、应知应会测试、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深入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巡察工作报告。

     12月26日,学校在逸夫楼大江厅召开首轮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吴海东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

     吴海东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过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的,是学校党委对国际传媒学院党委的政治要求。他代表领导小组提出三点巡察整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真正抓、真推动、真整改,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做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国际传媒学院党委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四个自信”,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推进学院建设、促进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担当不够,党的意识不强,党委领导政治核心作用弱化。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存在缺失,议大事抓关键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落实“三重一大”相关制度不严格、不规范。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党员教育管理薄弱,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形式化。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党员培养考察与履行入党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不强,“好人主义”禁而不绝。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2016年市委巡视组巡视我校所提意见和建议的整改工作不严格不彻底,自立名目发放相关费用;推动事业发展用力不够,经费报销把关不严,教学、实验室管理不严格,存在资产损失隐患与廉洁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与保证监督作用。二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事业新发展。

     国际传媒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并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搞好结合、相互促进”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任务,逐一落实整改要求,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和学院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巡察整改工作答卷,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相关同志,国际传媒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通讯员 陈曌 张守华  摄影/记者 于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党委巡察组 网站制作与技术支持: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