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理论视野|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6-04 17:56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05日至1115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对图书馆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并于1223反馈了巡察意见。图书馆党总支坚决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问题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一是补学重学上级相关文件,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图书馆网站建立“党建园地”板块,公众号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馆内增设红色经典电子书平台,组织师德师风政策宣讲。二是制定了《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完善会议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纪要“双签”等要求。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修订了4个部门人员岗位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把控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资源链接网页发布“温馨提示”,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四是设立了“天外文献资源建设”QQ群,编制资源采购“二次预算”,组建了新一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完善资源建设审核把关机制。

    问题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宗旨意识树得不牢

    整改:一是调整委员工作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统战工作,明确纪检委员定期向党总支汇报工作,优化纪检委员纵向沟通机制。二是修订《图书馆人员绩效分配细则》,严格审核程序,增强制度执行力。三是为师生举办《定量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场所、网络及技术保障,主动走访教学单位增设架位标识牌及书目引导牌,有序推进特藏文献数字化进程

    问题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抓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

    整改:一是开设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党课,对入党培养人进行专题培训,严格落实党员发展责任制。二是修订图书馆《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制度》,制定《基层党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施办法》《党总支委员联系基层支部工作制度》,加强对基层支部的检查指导。三是抓实支部党员经常性教育,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的规定》,建立党员学习台账,实行党员教育培训学时管理,丰富党员学习途径,提高学习效果。

    下一步,图书馆党总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吸取问题教训,切实用扎实的整改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推动图书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

20216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党委巡察组 网站制作与技术支持: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