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理论视野|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6-04 17:39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6日至11月15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对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并于12月2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学院党总支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研究落实整改任务。截至目前,针对巡察二组反馈的3个方面31个问题,分类汇总成21项具体问题整改基本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问题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组织政治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完成《课程思政元素汇编》一、二册的编写审核;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会及9场通识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形成我校“通识教育体系构建方案”;制定科研中长期发展计划,邀请学院内获批过国家级和省部级立项的4位老师,为全院教师做经验分享;班子成员每学期与74名一线教师全覆盖谈心谈话,了解老师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问题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直面学生服务意识不强

    整改: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定、修订《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等8个文件;坚持民主集中制,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由党总支会议先行把关;制作介绍学院的PPT,任课教师首次课向学生做介绍;加强学院网站建设,新增邮箱地址和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纪检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明确二级学院纪委干部的工作职责。

    问题三: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有短板,党的建设基础薄弱,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到位

    整改:开展党史讲座,组织参观“红色记忆”;编制下发《应知应会》口袋书及书签,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组织党员参加“应知应会”测试。加强对支部“三会一课”的检查,为党支部发工作提示、每半个月召开一次支部书记例会。各党支部全部完成了选举,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达到100%配备。

    下一步,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整改促进中心工作,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落地,努力推进学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年6月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党委巡察组 网站制作与技术支持: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