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理论视野|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10-25 14:07  

                                         

10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殷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富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红蕾主持。

会上,周红蕾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2019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严守工作纪律,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殷奇就开展好2019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正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他指出,巡视巡察都是政治工作,都是党内监督的手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这次巡察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的背景下开展的,巡察组一定要抓好巡视巡察的衔接,将巡视组反馈的属于巡察监督范围的重点问题,以及需要继续深入了解的问题,纳入本轮巡察监督的重点。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的总体要求,紧贴被巡察党组织实际,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要严守工作纪律,杜绝跑风漏气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准确定性问题,有效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剑作用。巡察办要把控好整体实施,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指导,确保巡察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通讯员 张守华 摄影/记者 杨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党委巡察组 网站制作与技术支持: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